Friday, November 15, 2019

講真,婚姻裏“自私”的女人,命才好

湘湘分享
很多女性,尤其是已婚女性,似乎都以賢妻良母來要求自己,仿佛賢妻良母才是完美的女性形象。


01

“標準”是一顆毒瘤,女人無形之中自我設限

在一本雜誌上看到新時代賢妻良母的定義:孝敬老人、照顧孩子、亙古不變的女性美德、有一份穩定的收入、有自己的愛好……

無論如何定義,賢妻良母可以說是所有男人擇偶的夢想,雖然這個時代賢妻良母這個詞似乎不太流行了,但它對人們還有著相當大的吸引力,畢竟一個家庭中女人還是十分重要的,她很大可能會影響一個家族至少三代甚至更久遠。

很多女性也無形之中自我設限,殊不知,妳以為他喜歡的是賢良淑德,說不準久了也嫌單調;妳以為他喜歡熱情火辣,久了也就索然無味;妳以為他需要妳相夫教子,結果他也希望妳變身女強人月入兩萬


02

女人沒有自我,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賢妻良母指做丈夫的好妻子,做兒女的好媽媽,做公婆的好兒媳,一心一意為家庭付出,不能反抗,不能抱怨,久而久之,別人學會了習慣性索取,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最後女人完全失去自我。

在一檔綜藝節目中聊到婚後家庭分工,朱媽媽認為女人必須是賢妻良母,既然進了這個家門,就必須擔起責任。每天四點起床煮梨水給兒子喝,堅持了十年,兒子每段感情她都會干涉,把照顧兒子當成畢生的工作和事業,完全失去了自我。

而朱媽媽對兒子這無微不至的照料,讓女兒覺得無法擔負這樣的重任而恐懼婚姻。


03

婚姻中“自私”的女人命才好

賢妻良母,是一種心態,是對家庭社會的一種深沉的責任感,賢妻良母不是單純的相夫教子,也不是一味地犧牲和忍讓。

但前提應該有與時代相匹配的職業和經濟基礎,因為這決定著一個人的世界觀、價值觀與精神面貌。

袁詠儀和張智霖兩人可以說是一對名副其實的“仙靚眷侶”,27年的相愛相伴,用愛擊碎了流言蜚語。

在一次真人秀節目中,節目組要求每個丈夫給妻子錄一個臨別贈言:如果人生只剩下24小時,你會對自己的愛人說什麼?

袁詠儀說,自己最大的心願,就是等她死了張智霖才能死,她說自己就是自私,承受不了失去愛人的痛苦,所以一定要自己先離開。


04

好的婚姻,女人應該有自己的生活

之前在知乎上看到一個帖子,女孩認識一個經歷豐富,事業有成的大叔,跟他聊天很放鬆,他的話也總能說到點兒上,所以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中,女孩遇到的大小事都會和大叔分享,順便聽聽他的看法。

有一次,女孩就問大叔:叔,到了你這個年紀,什麼樣的女人才算是好女人,肯定和你二十歲時候的看法不一樣了吧?


大叔他說:每個男人在不同的年齡階段都有他想要的女人,為了家庭和諧,有的是男人在忍讓,有的是女人在改變,作為一個好妻子,在什麼樣的生活水平條件下,就能過與之相對應的生活,那麼能牢牢拴住這個男人就不是問題了。

大叔之後還補充道:你看,當年我一窮二白創業的時候,身邊就想要個能勤儉持家,共同奮鬥的女人,後來日子慢慢好起來了,我希望我身邊的女人能給我的生活增添一點情趣,賺六千時的生活追求和賺六萬時完全不同,如果不做改變,這個時候有誘惑,哪個男人能扛得住呢?

婚姻裡,如果一個女人沒有自我,以另一半為中心,過多去限制他,相信另一半也無法接受。


賢妻良母並不能作為衡量一個好女人的標準,女人應該有自己的生活,就像大張偉問媽媽們的一個問題:是失去一個人重要,還是為了一個人失去自我重要?

當場一位媽媽直接說:“我做不到這樣,我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