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7, 2019

共勉!所有走向60-80歲的中老年朋友,一生最好的黃金時代來了

桂康分享
坎坷人生路,風雨幾十載,歷盡世事滄桑,閱盡人間百態。

漸漸地,我悟出了許多道理,今天就分享給大家看看,與全天下中老年朋友共勉!


走向60-80歲,
我明白了,現在就是最好的黃金時代。

人生百年,分成五個二十年,唯有第四個二十年,60-80歲,才是無憂無慮,無牽無絆,享受人生的黃金時代。

現在的我們,已經走過了人生最辛勞的階段,有了不厚的積蓄、富餘的時間,還有尚為健康的身體,生活理應過得很幸福。

所以,別在人生最好的時光裡穿得最醜,吃得最差,用得最簡,活得最便宜。我們一定要更新觀念,好好把握當下,去好好享受這美好的黃金歲月!


走向60-80歲,
我明白了,年輕愛美的心最可貴。

真正衰老不是從年齡開始的,而是從內心的妥協,和對生活的厭倦開始的。現實生活給了我們太多的責任和負擔,以及太多的約束,於是煩惱、苦悶、衰老隨之而來。

任何時候都要保持一顆年輕愛美的心,然後付出行動,就能一直美下去。要自己的能力範圍內,讓自己穿得優雅得體、帥氣大方,心態也能跟著年輕二十歲!


走向60-80歲,
我明白了,若不是心寬似海,哪來的風平浪靜。

心若計較,處處都有怨言;心若放寬,時時都是春天,若要計較,沒有一個人、一件事能讓你滿意。

與其花盡心思執著於雞毛蒜皮的小事,不如專注於自己。世界上,總有佔不完的便宜,也有吃不完的虧,好事不可能永遠都讓你攤上,你也不可能永遠都是那個倒霉蛋。

人心都是相互的,你給予別人什麼,別人才會給予你什麼,你讓別人一步,別人才會敬你一尺。不計較了,想通了,心裡也就敞亮了。


走向60-80歲,
我明白了,不要再想去追求什麼虛幻的東西了。

人不能奢望的太多,奢望的太多就沒有了快樂,人也不能太苛求自己,苛求自己,就會把自己束縛在一個沒有快樂的小世界裡。

該享受的時候要去享受生活。關注身邊之美,比如和心愛的人一起看日出日落……不要活在過去或未來、去追求那些虛幻的東西,而要學會活在當下,珍惜眼前。


走向60-80歲,
我明白了,過度犧牲自己,不會給任何人帶來幸福。

有的人過一種完全利他的生活,他犧牲自己的快樂和舒適,為兒女操勞家務,圍著廚房轉,撫養第三代,給孫子當牛馬……

可如果只是一味吃苦耐勞,把自己的終生變成一種苦行,把自己變成苦行僧,這樣是從中體會不到自身快樂的。

人到老年,請給自己多一點關愛,要關注自我,回歸自我。畢竟能把自己照顧好,才是最子女最好的愛。


走向60-80歲,
我明白了,要和讓自己笑的人在一起。

快樂的生活裡,總是充滿歡笑的。我們要和那些能讓自己開心地笑的人在一起。笑著出門、笑著相聚、笑著道別,在歡笑中,不知老之將至,其樂無窮!

快樂地生活,需要學會拒絕。拒絕那些不好的、讓自己笑不起來的人和事,才能讓自己卸下精神包袱,在有限的生命中,活得更瀟灑更自在。


走向60-80歲,
我明白了,要學會放下和後退。

人之所以煩惱太多,就是執著的太多,想要的太多,慾望只會摧毀你本就平穩的步伐,讓你失去老年的快樂。

很多東西失去了就失去了,只要曾經擁有過就好了。走累了就停下來歇歇,走不下去了也別硬撐,錢沒了還可以再賺,只要人活著就有機會。人生在世,什麼也買不來健康和快樂。


走向60-80歲,
我明白了,要活出真我,活出好心情。

看淡一切,看開一切。別去在意別人的看法,只遵從內心的想法,快樂一天是一天,人最終的歸宿還是自己,孰輕孰重,冷暖自知。

不因老去而憂傷,不因得失而惆悵,餓了吃飯,睏了睡覺,糊塗時讀書,做好最簡單的事情,你就學會了真正去生活。

人到老年,應該為自己而活,活的輕鬆,活的隨意,活出一個自我,活出一份好心情。


走向60-80歲,
我明白了,要懂得珍惜。

人生不過是一睜眼、一閉眼。時間一天一天消逝,我們要且行且珍惜,方才能過好這珍貴的黃金時代。

我們應該懂得珍惜有吃有喝的日子,珍惜不愁吃喝的每一天!我們要珍惜居有定所的日子,房大房小,舒適就好,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我們更要珍惜現在無憂玩樂的日子,做最時尚的「新老人」——更健康、更年輕、更快樂!

我們終將無法逃避老去的命運,不如就懷揣著一顆年輕的心,認真而坦蕩地生活吧!去享受我們人生中最好的黃金時代!

說的太好了,送給所有60-80歲的朋友!

文章轉載僅作公益性分享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