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6

相識,相知,相惜

茱蒂分享
作者:冷水人生
人在相識,貴在相知,愛在相惜。


人在相識,貴在相知,愛在相惜。相識是緣起,相知是緣續,相惜是緣定。能夠彼此的相識、相知、相惜,是緣份,也是福份。相識,是你我不變的際遇。相知,是你我不變的友誼。相惜,是你我不變的情義。


生命如此短暫又脆弱,人的一生中能夠找到一位伯樂,可以心心相惜,可以傾訴心事,可以陪著療傷的知己,是一件多麽不容易的事啊!

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的生命驛站裡,不知經過多少匆匆而過的過客與我們相識。但他們不作任何停留,也不帶走一片雲彩,只有命裡注定的人,才會在我們的身邊留下來,和我們相知、相惜。


這世界充斥著太多的人情冷暖,人在經歷了太多的磨難和挫折後,心漸漸地看淡了許多身外物。其實,這個世界很簡單的,只是俗人擾亂了它,他們都太在意自己想要的一切,卻忘了付出自己的真誠。


世界是公平的,不以真誠待人自然得不到別人的真情回報,人心是善良的,拿出真誠,用心去對待生命中每一位相識的人,你就會發覺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享受的。因為真誠付出,所以有相知的人陪著我們渡過漫漫長夜,因為真誠付出,所以有相惜的人守在身邊鼓勵和安慰,那樣感覺不是一種簡單的快樂,而是一種幸福。每個人期待著,這一生,能遇到一位知己,陪著我們笑看人間淡搏出人生浪里花。


每個人期待著,這一生,能遇到一位知己,陪著我們走過悠悠歲月任流轉的日子。每個人期待著,這一生,能遇到一位知己,陪著我們一起感受人間最摯愛的傳奇。因為有緣,所以我們相識、相知、相惜。


記起一位哲人說過的一句話,一個生靈與另一個生靈的相遇是千載一瞬,分別卻是萬劫不複。茫茫人海中,相識是緣起,相知是緣續,相惜是緣定。能夠與自己心愛的人相知相惜那是一個美麗的童話,那中間的主角就是你和他。一段段的邂逅,交會,組成了你的生命,就如那流雲,露珠,星空和月色是大自然的一部分。那些美好的瞬間記憶,是生命的漫漫路途上,不經意灑落的野生的小花,你一朵朵的采擷,又一點點地遺失,待到生命的盡頭,它們會被你編織成生命繽紛的花籃。


待到漸遠的過去在歲月雕琢之下慢慢清晰,記憶的波浪層層泛起,漫過現在,成為永遠的美麗。你會永遠完整地珍惜每一份緣,每一次的相遇,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待逝去的日子和命運的賦予與安排。你會把青春青澀憂郁的花朵,紮成最美麗的花束,在雨後的晴空時時盛放!


朋友,惜緣!別讓生命中出現過多的錯過,別讓遺憾總是光顧著你的生活,別讓太多心碎的聲音回響在你耳邊,珍惜身邊點點滴滴吧!

散文吧    /網路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配曲:錯過了緣分錯過你
作詞:何龍雨 陳偉
作曲:陳偉
編曲:鄭力賓 孫俠
演唱:冷漠

街上滿是擁擠的人群
為何看不見你的身影
茫茫人海真愛難尋

我的心痛由誰來撫平
老天為何要造物弄人
突然沒有了你的音訊

孤單時刻無人愛憐
留下我這個癡情的人
多想回到我們的昨天

我會愛你一如從前
想起我們不再有明天
我的淚水在枕邊蔓延

我錯過了緣份錯過了你
你的溫柔從此在我夢裡
是與非 笑和淚

如今都變成飄散的記憶
我錯過了緣份錯過了你
只好偷偷躲進無人角落裡

心傷了 情斷了
漫漫長夜裡我一個人哭泣
老天為何要造物弄人

突然沒有了你的音訊
孤單時刻無人愛憐
留下我這個癡情的人

多想回到我們的昨天
我會愛你一如從前
想起我們不再有明天

我的淚水在枕邊蔓延
我錯過了緣份錯過了你
你的溫柔從此在我夢裡

是與非 笑和淚
如今都變成飄散的記憶
我錯過了緣份錯過了你

只好偷偷躲進無人角落裡
心傷了 情斷了
漫漫長夜裡我一個人哭泣

我錯過了緣份錯過了你
你的溫柔從此在我夢裡
是與非 笑和淚

如今都變成飄散的記憶
我錯過了緣份錯過了你
只好偷偷躲進無人角落裡

心傷了 情斷了
漫漫長夜裡我一個人哭泣
漫漫長夜裡我一個人哭泣
 

2 comments:

  1. 好歌。还以为你不懂,我夫人很喜欢这位演唱者。

    ReplyDelete
  2. 希望你們喜歡,謝謝鼓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