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4, 2019

人生如酒,敬自己十杯酒

歲寒分享
人生百年,不一定是活百歲。。。。。。


人生如酒,每一杯酒都是不同的心態和歷練。

1

第一杯敬自己

呱呱墜地,來到了苦難深重的人世間。

不諳世事,無憂無慮,天真無邪。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人生最快樂的年華,值得一生回味。

為童年乾杯!這杯酒喝得最甜蜜。


2

第二杯敬自己

我的青春我做主,不聽老父和老母!

年少輕狂,個性張揚。

不懂人情世故,不識人心難測,不知世道險惡,不知天高地厚。

致敬芳華--青春無悔!這杯酒喝得最豪爽。


3

第三杯敬自己

終於,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孩子。

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不生子不知父母恩。生活的百般滋味,從這杯酒開始!


4

第四杯敬自己

上有老下有小,人生最累的年紀。

父母已老,兒女還小,生活的重擔壓得中年的自己喘不過氣來。

這杯生活的酒最苦澀,最難喝,但皺著眉頭也得喝下去。


5

第五杯敬自己

天命之年,該有的都有了,不該有的也不再苦苦追求。

仰看穹天漫漫,俯視碧海潮生,不再年少輕狂,不再魯莽沖動,只想穩穩當當過好下半輩子。

回首往事,歷歷在目,這杯酒可謂是五味雜陳。


6

第六杯敬自己

船靠岸,車到站,雖然有點失落,但三十幾年做牛做馬的日子終於過去了,該歇歇了。

帶帶孫子,幹幹家庭活,發揮自己的餘熱吧。這杯酒喝得心裏欣慰。


7

第七杯敬自己

古稀之年到了!不再計較,世事看淡了,也看透了。

一生多少事都付笑談中,打打麻將,旅旅遊,悠哉悠哉。這杯酒芳香醇厚。


8

第八杯敬自己

人生暮年,步履蹣跚,估計已經多了一條腿。拄拐夕陽,回首往事,如夢如煙。

這是一杯陳年老酒,其味濃香,源遠流長,讓人回味無窮……


9

第九杯敬自己

耄耋之年,閻王爺寫你的名字就差最後一筆了,這杯酒再也喝不出啥味了,喝完,就準備上路吧……


10

第十杯敬自己

這時,人在盒子裡,頭像在框裡,酒擺在桌上,再也喝不到了,也只能是“聞聞”了。

酒喝完了,時限也到了。哪裡來,哪裡去,一切歸於塵土……


11

敬朋友一杯酒:人生路上,有你相陪,不再孤單。感謝一路有你!

敬初戀一杯酒:情竇初開的年華,感謝你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情

敬愛人一杯酒:我選擇了你,你選擇了我。感謝妳的體貼溫柔,感謝你的包容理解。只願今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敬孩子一杯酒:不求你回報,希望你一生平安!

敬父母一杯酒:大恩不言謝,養育之恩,無以為報。只願雙親福壽安康!

敬往事一杯酒:與往事乾杯!

欺騙過我的人、傷害過我的人、恨我的人……,

所有的傷心過往,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一筆勾銷,讓它隨風而去,讓它埋葬在歲月的長河中……,不再心念!

敬未來一杯酒:但願餘生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慈懷詩會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