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17

剛錄的,太厲害了,抓緊看!

鎮邦分享
震驚!投資1000億的世界級工程港珠澳大橋年底通車,背後居然有這些不為人知的秘密……


影片/取自qq騰訊,如遭刪除敬請見

震驚!投資1000億的世界級工程港珠澳大橋年底通車,
背後居然有這些不為人知的秘密……

提起港珠澳大橋,大家可能都知道!

它有“現代世界七大奇跡”之稱,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也是中國建設史上里程最長、投資最多、施工難度最大的跨海橋梁!

可,有多少人知道林鳴是誰?

又有多少人知道,林鳴和他的團隊為港珠澳大橋做了些什麼?

林鳴,他是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總工程師,所承擔的外海沉管隧道任務是整個工程最核心、也是難度最大的部分!

在港珠澳大橋之前,全中國外海環境下的沉管隧道,是0

而,港珠澳大橋需要做6.7公里的海底沉管隧道,世界最長!

外海沉管隧道施工的核心技術一直掌握在為數不多的幾家外國公司手裡。

當時世界上只有2座沉管隧道超過3公里的跨海大橋!

其中一座——韓國釜山巨濟大橋在建設時,每一節沉管的安裝,都是由56位歐洲專家從阿姆斯特丹飛到釜山幫他們完成的。

於是,林鳴曾帶著工程技術團隊到韓國釜山考察,提出到附近去看一看他們的設備。

但,被拒絕了!

林鳴他們只能開著船,在距離大概三四百米的海面上,拍了幾張遠景照片回來!

隨後,林鳴找到了當時世界上沉管技術最好的一家荷蘭公司,希望引進他們的技術和經驗。

但,對方只提供技術咨詢,不賣技術!而且還要求支付1.5億歐元(當時約合15億人民幣)的技術咨詢費!

在我們還價3億元人民幣之後,對方拒絕並輕蔑的說:“你們沒有能力做這件事情”,還說“我給你們唱首歌,唱首祈禱歌!”

這是真心為我們祈禱嗎?

不是!

這是嘲諷!

他們不相信中國人能自主完成外海沉管,更何況是世界第一長度的外海沉管隧道!

他們肯定,最後中國人還得掏大價錢,找他們“技術咨詢”!

但,“天價咨詢費買不回核心技術。”

從這一刻開始,林鳴和他的團隊堅定了“自我研發,掌握核心技術”的信念!

201352日,距離被外國公司“羞辱式祈禱”已經過去了6年時間!

在這6年時間裡,林鳴和他的團隊開了無數次的技術研討會議,從概念到方案到具體施工,從研究到設計到實施,一次次的論證、一次次的否定、一次次的優化……

終於,中國人的第一節海底沉管就要開始了!

52日上午,第一節沉管出塢!

從這一刻開始,林鳴一直盯在施工現場,和現場指揮、操作人員討論編隊、浮運、轉向、系泊、沉放等每一細節,下達各種指令,沒有合過一次眼!

大家都勸他休息一下,但林鳴說:“我盯在這裡大家的心裡都會踏實一些,各分項工作都更踏實一些,我們的項目實施才更有保證。”

56日上午10時,第一節沉管順利安裝就位!

而林鳴,已經整整96個小時沒有休息了!

2013年底,林鳴因勞累過度,鼻腔大出血,四天內實施了兩次全麻手術!

當時正是第八節沉管安裝的關鍵時刻!

他醒來後在病床上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安裝準備工作進行的怎麼樣了?”

術後第7天,身體還未恢複的他就換上工作服急匆匆去了工地,在安裝船上指揮、決策!

一直堅持了30個小時的晝夜連續施工,直到沉管順利沈放對接,他才下船複查身體!

複雜多變的外海環境和嚴苛的地質條件,注定了這33節沉管安裝並不是簡單的複制!

用林鳴的話說就是“每一次都是第一次,每一節都是第一節。”


不可預知的施工風險,讓這項工程成為一件高風險的事情!

林鳴每一次安裝,在離開房間的時候,都會回頭看看自己的房間!

因為每一次出發,都可能是最後一次出發!


就這樣,在林鳴36次(第十五節安裝時前2次失敗,第3次成功)回頭看自己的房間後,33節沉管全部安裝成功!

特別是最後一節沉管,按照西方國家的傳統方法,完成這項安裝至少需要810個月,但林鳴他們用我們自己創造的“中國技術”,僅用一天就實現貫通!

這一天,是201752日!

在外海沉管隧道技術被林鳴他們突破後,當時開出天價咨詢費的荷蘭公司又邀請林鳴去進行技術經驗交流,並主動升起中國國旗、奏響中國國歌以示敬重與歡迎!

要知道,這家自1881年成立以來的荷蘭公司,到訪的外國專家與客人不計其數,這也只是第二次舉辦外國國旗的升旗儀式!

是林鳴他們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架起了港珠澳大橋,更挺起了中國的脊梁!

現在,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已經全部竣工,今年年底將正式通車!

可,有多少人知道,這支建設隊伍中有16個集體、9名個人獲得了國家級榮譽?

又有多少人知道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總工程師林鳴?

與之相反的是,前段時間,某男明星求婚某女明星成功後,各種聚焦,各種深挖!

甚至,這幾天一個男明星宣布與一個女明星戀愛,短短幾個小時評論超過上百萬條,轉發無數,並造成微博癱瘓!

一個民族的崛起、一個國家的強大,從來不是靠的緋聞炒作,更不是娛樂花邊!靠的是無數個林鳴的自強奮發,靠的是先進的技術力量和絕不認輸的勁頭!

他們的榮耀,不應該只鐫刻在榮譽證書上,更不該塵封在歷史檔案中!

最應該,閃耀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

世界華人投融資俱樂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