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6

有一種懂得叫珍惜

毅成分享
有一種懂得,叫珍惜,不管緣淺緣深,不問今生來世,有過就好。


有些人相處一輩子也只是個溫暖的陌路人,彼此點頭問好,互相關照幾句,此外,難有其他。有些人的相識,可以是花開花落般淡漠平然,彼此長久沒有交集,只是知道有這麽一個人的存在,待到遙遙一見時卻已是三生石上的舊相識,以前的種種只為今日鋪墊。相悅相知,沒有清晰完整的理由。


心與心的距離到底有多遠?是藍天上飄白雲,清風裡聞花香,並非的遙不可及。而這份情,就是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處處有你。


其實,能夠觸摸到靈魂,並得到回應,只不過是一種微妙的感覺。就像幸福,也是一種感覺一樣。這感覺,是徐徐拂面的清風,是潤物無聲的點點春雨。


有的人能夠觸及到你內心的最深處,點點溫柔,似一股股暖流潤了心,甜了生活。而有的人卻也只能在你心靈的邊緣徘徊,即便朝朝暮暮,也未必能夠走進你內心半步
 

我們所能體會的,是月移花影,雲淡風清,真的涉身其中了,恐怕也會生出些微的遺憾。因為這生活,總是要有些遺憾需要我們去填補,太完美了,反而就是一種缺憾。


相識了,相知了,難免會有心靈的共鳴與碰撞,這便是默契。有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望眼欲穿;有了惺惺相惜相見恨晚的朝思暮想;有了恨不相逢未嫁時的海誓山盟;有了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疼痛感嘆;有了很多美妙的感覺與難捨的情緣,還有那入骨入髓的牽心牽肺。有了牽著念著的人,便有了濃的化不開的向往,也許只盼望看一眼心中那個令自己魂牽夢縈和懂得的人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存在了這樣的單純,有了這樣的向往,便有了那日思夜想的一處相思,兩處閑愁。


於是便找到了那一伸手就可以觸摸到的距離,好像沒有一絲一毫的間隙,彼此緊緊契合的,是捨不得的情懷。那便是懂得,人生得一知己的感覺便油然而生,那種相擁,相惜的心情也就隨之而來了。


心靈的交融與感知,終是有所顧忌,即便全心全意,有時也不一定得到歡喜與懂得。那喜歡的,那懂得的,有時也因為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缺少了那層神秘而變得虛無縹緲。


若相愛,請深愛,如不深愛寧願遠離;若思念,淺淺思念,以免黯然神傷、相思成災。


所以,我寧願在這份懂得的背後沉默良久,只因為,只因為怕失去了這份喜歡。只要彼此默默珍惜,就是生活裡的感動。


許多年之後,可能就會有了樸素的心情,知道所謂的愛情並非想象中的完美無缺,但可能仍然會以曼妙的心去對待,哪怕只是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去向往,去追求。


在相識的最初,若按捺住激動的靈魂,也許今夜我就不會在思念裡沉淪。可惜我不是聖人,不能清心寡欲。因為靜默,你永遠不會了解我蘊藏了怎樣深沈如海的感情。


有一種懂得,叫珍惜,不管緣淺緣深,不問今生來世,有過就好。

樂樂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