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6

人生個性的說說:人生,就是一邊擁有,一邊失去;一邊選擇,一邊放棄

永亮分享
人生,就是一邊擁有,一邊失去;一邊選擇,一邊放棄 

導入語:人生的路不好走,喜怒哀樂家家有。命裡有的早晚有,命裡沒有別強求。命犯桃花愛生禍,事到臨頭不自由。強中自有強中手,惡人也怕死對頭。不做傷天害理事,不怕沉雷震九州。受恩之處早點走,得意之時宜早收。遇見何事也別愁,只要能忍就有頭。蒼天沒有絕人路,好人好報在後頭。


1、人生,就是一邊擁有,一邊失去;一邊選擇,一邊放棄。今天陌生的,是昨天熟悉的;現在記住的,是以後淡忘的。不是人生選擇了你,而是你選擇了人生。

2、有誰為你心動,有誰為您擔心。虛偽的世界,所有人都虛偽的活著:你用虛偽來掩飾淚水、你用虛偽來掩護憂傷、你用虛偽來掩飾犯下的錯誤又有誰用虛偽來掩飾人性的醜陋。

3、只要你比別人稍微優秀一點,能再多堅持一會,就能贏得更多機會。這種機會疊加就是人生效應的逐級放大,最終造成人與人之間巨大的落差。

4、雲,從容,亦雨亦雪,自由俯仰天地;松柏,從容,不改初衷,聽任四季變幻;花,從容,滿室清香,無憾香消玉殞;人,從容,才能愜意地生活,才能獲得快樂、擁有幸福。

5、我們忙碌的目的往往是:享受生活、回報父母、滿足愛人,想無私;可我們忙碌的結果往往是:享受不了生活、遠離了父母、冷落了愛人,成了自私。


6、流星的精彩,在於消失自己;繁星的平淡,在於沉默無言。所以,我們不用傾訴自己的精彩,無須抱怨心中的苦痛,讓心靈在沉默中慢慢地寂靜,讓時空在等待中漸漸地荒蕪。

7、天下沒有永遠的黑夜呀!黎明必在黑夜之後,那時就會氣清景明、繁花盛開了。人生的黑夜也沒什麼不好,愈是黑暗的晚上,月亮與星星就愈是美麗了。

8、在一生中,我們花了許多力氣來讓別人喜歡我們。而事實上,如果不自愛,別人亦不會愛你,我們永遠不會像自己所想象的那麼幸福,也永遠不會像自己所想象的那麼痛苦。

9、愛自己的人面上散發的光芒是騙不了別人的,你會活在平靜淡定喜悅中,絕少埋怨,鮮有不滿,沒有太多話需要澄清,說清楚,內心是一片寧靜而有力量的海。

10、快樂和痛苦其實都是人生的財富,與其消極逃避,不如勇敢去面對,有時候,能夠回憶也是一種幸福。過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記,但一定要會放一放;今後的事情可能再失敗,但一定要去搏一搏。


11、當你心若旁鶩,淡看人生苦痛,淡薄名利,心態積極而平衡,有所求而有所不求,有所為而有所不為,不去刻意掩飾自己,不去勢利逢迎他人,只是做一個簡單真實的自己時,就會無所謂得與失。

12、書籍並不是沒有生命的東西,它包藏著一種生命的潛力,與作者同樣地活躍。不僅如此,它還像一個寶瓶,把作者生機勃勃的智慧中最純凈的精華保存起來。彌爾頓。

13、人之一生,如花兒般開,如花兒般謝。花開花謝便是生命的必然過程。能成為花兒,本就是一種造化。而來得應時,開得燦爛,謝得無悔,應該可以算得上是完整和完美。

14、假如用一扇門把一個女人的愛情關起來,它會從窗子裡鑚出來的;關了窗,它會從鑰匙孔裡鑚出來的;塞住了鑰匙孔,它會跟著一道煙從煙囪裡飛出來的。

15、生命是盛開的花朵,它綻放得美麗,舒展絢麗多資;生命是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生命是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宛轉悠揚;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向前。


16、踏實的帶著希望生活,每天都是美好的時光。人生路上,總是少不了孤獨與煩惱,且歌且行,路過多少美麗卻錯誤的風景,方尋到正確的驛站。為尋一段幸福,須先享受孤獨!

17、和豁達的人相處,生命會感到輕鬆;和溫和的人相處,生命感到恬淡;和隨和的人相處,生活多一些自由;和心胸狹隘的人相處,嚇不死也累死。

18、人的一生,時間有限,學會取捨,是生命的重點。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懂得,讓我們的時間圍繞重要的人和事運轉,學會放棄,懂得珍惜,如果不放棄次要,就不能珍惜重要。

19、一眾人狂歡,只是一群人在打發寂寞;各自回家,還是各人面對個人的寂寞;其實,沒有人能分擔你心靈的寂寞,內心的精彩才是真正的歡聚。

20、心動了,就是逆境;不執著,心不動,就是順境。心自在了,永遠都在順境當中,沒有逆境;心不自在,永遠都在逆境當中,沒有順境。我們追求順境,想逃避逆境,這都是心動。


21、人要有智慧,更要有慈悲。人生不是一潭死水,偶爾會有一些風吹草動,有陽光,當然也會有陰影。當陰影來臨時,就是自我沉潛、韜光養晦的時機,即使陰影仍在頭頂上盤旋,我卻沒有悲傷,至少我的內心還留有的餘溫。

22、有些人常常喜歡用發現別人的缺點來表現自己,而自己卻意識不到這個缺點。往往一個人越聰明、越善良,他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就會越多;就算對方錯了,也應該用一個合適的方式提示他,如果你能給別人臺階,自己也有臺階,如果你能給別人面子,自己也有面子。行善得善!

23、冬日的渡口,總有幾絲秋的罅隙,淺秋的旖旎在日出日落中消失殆盡,裹緊的大衣,掩飾不住心底的寒,脆弱的女人,也會有倔強,優美的序曲,也會有情殤,炎熱的盛夏,也會有淒涼,一篇文字,重疊了,壓抑了冬的夜黑。

24、人生,究竟有多少次相遇。溫暖了心房,今生值得難忘。濃墨的時光,值得珍藏。人生,究竟有多少次別離。讓我們斷腸,不舍。愛,浪漫又平實,讓人是快樂的,墜入愛河的人,幸福,美麗,甜蜜。然而,愛也是讓人痛苦的,愛有多少,痛就有多深,玫瑰也帶刺。

25、常懷感恩之心,我們便能夠生活在一個感恩的世界。而若是知恩、報恩的事情越來越少,這個社會將變得充滿冷酷和無情。道理很簡單,倘若好心者都沒好報,在他人遇到苦難時,誰還會伸手相助?常懷感恩之心,感謝生活所賜予的財富。


26、人生苦短,世事無常。何必事事那麼在乎,更不必處處那麼計較。人這一輩子,不過百年,沒必要過份苛求什麼,奢望什麼,做你想做的,愛你想愛的,努力過好每一天,閑看庭前花開花落,遠望天邊雲卷雲舒。苛求太多,煩惱就多,奢望太多,痛苦更甚。

27、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加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想要得到的,一定努力。累了,把心靠岸;選擇了,就不要後悔;苦了,才懂得滿足;痛了,才享受生活;傷了,才明白堅強!

28、人生的價值和意義,在於從內心去面對世界,面對人生的認識,去觀察,去包容,去升華,去經歷那些生命的過程,成就一個又一個嶄新的突破,在那些痛哭流涕中停止痛哭流涕,在那些銘心刻骨中治愈銘心刻骨,與其說心地是人生的避風港,其實心地更是人生的了望臺。

29、人生本是一首歌,有苦也有樂,人生本是一杯酒,有甜也有澀。在每個人心靈的最深處,總會有一方空間溫柔的存放著些往事,那些不曾也不願忘卻的。有時哭泣不是因為失去,而是不得不留下的遺憾,有一些東西錯過了,就一輩子錯過了。

30、有因有緣集是世間,有因有緣是世間集;有因有緣是滅世間,有因有緣是世間滅。無論我走了多遠,時間過了多久,那些與青春、愛情、夢想有關的一切如同空氣,在手指間的縫隙里無聲穿梭,倏忽顯現。或許令我念念不忘的,不是那些人和事,而是漸漸逝去的激情以及無悔付出的年華歲月。


結束語:心累的時候,換個角度看世界;壓抑的時侯,換個環境深呼吸;困惑的時候,換個角度去思考;猶豫的時候,換個思路去選擇;郁悶的時候,換個環境找快樂;煩惱的時候,換個思維去排解;抱怨的時候,換個方法看問題;自卑的時候,換個想法去對待。換個角度,世界就是另外的樣子!

絨線花說說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