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6

又一位名人離世了!年僅31歲!驚動了所有人!

結思分享

20141月底,《南方都市報》珠海部首席記者過國亮因突發肝臟疼痛入院檢查,被診­斷為原發性肝癌中晚期,於412630分離世,年僅31歲。在他去世的翌日,他­的妻子汪雯寫下這首詩,回憶了他們10年的生活。平淡無奇卻寫滿撕心的不捨,感人淚下­......
 


朋友,請珍惜健康,珍愛生命!
以下是過國亮妻子汪雯寫下這首詩:

《可是你沒有》

10年前,我們在珠海相識,

我大你5歲,

我以為你一定不會喜歡我,

可是,你沒有

你說,你顯老,跟我正相襯

8年前,我們一起住在北嶺

一起騎單車四處覓食,一起遛狗

我們的父母都反對我們在一起

我以為你一定會放棄

可是,你沒有

你說,以後是我們生活在一起

7年前,我們買了套小房子

是你喜歡的小複式,還有你喜歡的大陽台

我以為你會在房產證上寫我們倆的名字

可是,你沒有

你說,有我一個人的就夠了

4年前,家裏多了個小小人

偶爾我會忽略了你,你抗議了多次

我以為你會出去爛滾

可是,你沒有

你卻把工資卡都交到我手裏

2年前,我們買了新車子

車剛到手就被我撞得面目全非

我以為你一定會責怪我

可是,你沒有

你安慰我說只要人沒事

1年前,報社組織去泰國

你要我去散心,自己留下帶孩子

我以為未來你可以帶我和不哥再去

可是,你沒有

大年卅夜,確診後的你抱着不哥看煙火

你說你好想看着不哥長大,娶妻生子

我以為你至少能陪我們過完馬年

可是,你沒有

上周六,我們坐船從香港返回

你還想幫我背行李,對我說,別哭,還在呢

我以為下周你還能讓我陪你再去複查

可是,你沒有

昨天晚上,你離開我和不哥第一天

生前昏迷,未能留下隻言片語

我以為你會讓我夢到你,叮囑種種事宜

可是,你沒有

(過國亮妻汪雯寫於413

##############

當今最牛的一副對聯??


上聯:

愛妻,愛子,愛家庭,

不愛身體等於零。

下聯:

有錢,有權,有成功,

沒有健康一場空。

橫批:

健康無價!

健康雖然不是一切;失去它意味著失去一切!擁有健康不代表擁有一切,但是失去健康代表失去一切!

感悟: 

生活再忙,再累,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大家一定要註意身體。愛家人要從愛自己開始,好好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給嫁人遮風擋雨,不管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首先要善待自己的身體,珍愛自己,才能熱愛生活,熱愛事業,所以,再苦再累,為了家人,也要微笑著說“該休息了”沒有了健康的身體,一切都是浮雲……

特別喜歡這段話:

窮人失去健康,等於雪上加霜。

富人失去健康,等於一輩子白忙。

男人失去健康,她會成為別人的新娘。

女人失去健康,他將會重新妝點自己的洞房。

老人失去健康,天倫之樂成為奢望。

兒童失去健康,他的父母會痛斷肝腸。

人這一輩子,沒了健康…都是在白忙。

送你八句真實話:

1、別將壓力看成動力,透支身體,累壞自己。——特傻!

2、別忘身體乃是本錢,沒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特虧!

3、別將名利看得太重,浮華過後最終都是過眼雲煙。——特真!

4、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己,養生重於救命。——特對!

5、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是只有不計回報,方能踐行以德報怨。——特靈!

6、別以為guan比百姓牛,都要退,最終都是百姓。——特準!

7、別忽視了和你有緣的人,等繁華過去,你才明白很多人會離你而去,知己難覓。——特悔!

8、別以為問候會是打擾,常發微信給你的人定是心裡有你的人。——特實!

佛學美文
              

1 comment:

  1. 慣性定律,(理所當然,該是如此)讓我們時常忽視了一些事情,一些微小東西。美國有部電影劇,述說一個大都會的毀烕而剩下一個人和一只狗。看了有很多的感觸,世上萬物,一旦消失,才能顯出它的重要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