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21

將心比心,您敬我一尺,我敬您一丈

巍莒分享

你敬人一尺,人敬您一丈。你無情,我無意,人生不易,將心比心

人生在世,這一路風風雨雨的走過來,其實都挺不容易,別看大家的朋友圈,一個個風光無限的。

其實,自己的苦痛只有自己知道,人生不易,生活不易,為人處事還是要講道理,平時互相擡舉。

俗話說的好,您敬我一尺,我敬您一丈,做人,就應該要有這種爽快和豪情,人生在世不容易,大家要將心比心。

只要你對我好,我一定對你更好,即使現在幫不了你,但是,你的好,我一定會記著,只要有機會,將來一定會幫助你。

所以,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大家還是要互相擡舉的,平時需要互幫互助,而不是互相的眼紅,互相的看不順眼。

畢竟,多條朋友多條路,即使結交的這個朋友可能也幫不了什麽,但是,至少不再是對手,不再是敵人,即使幫不了你,也不會拆你的臺,也許這樣就已經夠了。

我們生活的這個時代,是一個競爭激烈的時代,大家都在為了自己的事情,忙忙碌碌。

但是,只要你對我好,我會對你更好,您敬我一尺,我敬您一丈,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懂得感恩的人,還是占多數的。不要抱著自己吃虧了的心態,不願意對別人好,不願意對別人付出。

如果大家想的都是,你對我無情,我對你薄意,而不是將心比心的互相幫助,那麽,更不會有人願意主動的去幫助別人了。

所以,正像那句話說的,林子大了什麽鳥都有,也許確實有一些小人,處處想著占別人的便宜,不懂得感恩和回報。

但是,相信這樣的小人畢竟是少數,我相信,只要大家都真誠待人,願意真誠待人,那麽,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進來。

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在我們每天的工作中,還是要盡可能的將心比心,盡可能的對別人好,對於那些對我們好的人,我們一定要對他們更好,不要讓他們失望了,不要讓他們的熱情白白付出。

也許在我們的工作生活中,總有些人爾虞我詐,勾心鬥角,還有一些人總是陽奉陰違。

但是,我們一定要明白,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如果有些人總是想占盡所有的便宜,那麽,就及時遠離這樣的人。

如果別人同樣友善的回應我們,我們一定要盡可能多的替別人設想,要盡可能多的對別人好,把他們對我們的好,牢記在心裡,及時的回報他們。

將心比心,您敬我一尺,我敬您一丈,這樣做人,一輩子坦坦蕩蕩,不卑不亢,人生也會越來越好。

微塵風起


人敬一尺,我敬一丈!《寫的真好》

人與人相處,態度決定一切,好脾氣不是沒脾氣,只是不輕易發脾氣。



人若敬你一尺,便敬他一丈,若得寸進尺,便不再退讓。



瞧不起咱的,就遠離,看得上咱的,要珍惜。



喜歡耿直善良的人,討厭心機深重的人。



遇到困難,肯幫助你的人,就是貴人。



你難了出錢幫你,苦了出力助你,這是恩人。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