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17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獲頒「好漢」證書

東原分享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獲頒「好漢」證書

川普總統結束訪中行程後,10日上午飛往越南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e Trump仍留在中國,繼續完成最後一天行程。中國打出熊貓外交牌,並安排她攀登慕田峪長城,梅蘭妮亞還獲頒「好漢證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新華網報導,梅蘭妮亞上午到北京動物園熊貓館,看完萌萌的中國國寶後,欣賞中國小朋友為她精心準備的合唱節目;下午她登上蜿蜒的長城,獲頒寫有「不到長城非好漢,我登上了萬里長城」的證書。
北風雖然凜冽,但蜿蜒的長城氣勢磅礡,引得梅蘭妮亞流連忘返。慕田峪長城為了歡迎這位貴客,也特別對公眾關閉一天。梅蘭妮亞遊覽完慕田峪長城後,留下一張卡片,上面寫著「令人讚嘆的經驗,這世界上最偉大的奇蹟,謝謝你們」。

在結束長城之旅後,梅蘭妮亞於北京時間10日晚離開中國,結束其亞洲行,未前往越南與川普會合,而是直接返回美國。
北京有諸多名勝古蹟,故宮、長城、頤和園、天壇、十三陵,歷任美國總統對北京的國事訪問,最愛去的景點不是故宮,而是長城。所謂「不到長城非好漢」,迄今為止有八位美國總統到訪北京,其中有尼克森、福特、雷根、柯林頓、小布希、歐巴馬六位登上長城,可說是美國總統遊北京排名第一的必遊景點。
故宮雖排名第二,算上川普,有尼克森、柯林頓、歐巴馬等四位美國總統到訪過;不過,由中國國家主席親自陪遊故宮,並在故宮安排表演和國宴,川普可以算是第一人。除故宮三大殿必遊行程,川普還在故宮喝茶、看文物修復、觀賞京劇演出,都由習近平、彭麗媛夫婦親自接待。(綜合網絡)
東原後語:她當然不是孟姜女,長城依然在。或者有點昭君出塞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