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14

古典意境納蘭性德唯美詩詞

文婷提供!

納蘭性德(1655-1685年),原名成德,字容若,滿洲正黃旗人,號楞伽山人。清朝著名詞人。詞風與李煜相似。納蘭出身顯赫,父親是康熙時期武英殿大學士納蘭明珠。納蘭性德自幼修文習武,康熙十五年(1676年)高中進士。初授三等侍衛,後晉為一等,長年追隨康熙左右。

納蘭性德生性淡泊名利,最擅寫詞。他的詞以“真”取勝:寫情真摯濃烈,寫景逼真傳神。納蘭性德在清初詞壇獨樹一幟,詞風“清麗婉約,哀感頑艷,格高韻遠,獨具特色,直指本心。”著有《通誌堂集》、《側帽集》、《飲水詞》等,康熙二十四年(1685年)亡於寒疾,年僅三十歲。王國維曾評價納蘭性德的詞壇成就是“北宋以來,一人而已。

這是一組古典意境唯美詩詞揷圖,唯美的意境,古典的中華詩詞。是一組非常漂亮的美圖素材,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來源:素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