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22

平安是福,清閑是祿,寡欲是壽

貴明分享

平安是福,清閑是祿,寡欲是壽。。。

把欲望降到最低點,把理性升華到最高點,當心靈趨於平靜時,精神便是永恒!你會感受到:平安是福,清閑是祿,寡欲是壽。

生活不易,實在熬不下去的時候,不妨先學著低下頭。先學會低頭,才能有機會更好的仰頭。低頭不算認輸,放棄才是懦夫。

人出生的時候,原本是沒有行囊,當你走得路多了,便是多了一個包袱。而我們如何讓世俗的包袱,轉變成禪的行囊。

只有用一顆清凈依止的心,看世態萬千,方能消除偏見,在平和中獲得快樂,在寬容中理解人生。

寬容是一種良藥,它能挽救一個人的靈魂。寬容是一種美德,它能使一個人得到尊重。寬容就像一盞明燈,能在黑暗中放射著萬丈光芒,照亮每一個心靈。

不要在一件別扭的事情上糾纏太久,糾纏久了,你會煩,你會痛,你會厭,你會累,你會神傷,你會心碎。

實際上,到最終,你不是跟事情過不去,而是跟自已的內心過不去。許多事情,無論多別扭,你都要學會抽身而退。

貪嗔癡怒恨是一切煩惱的根源,心態要放平,不攀比,不妄自菲薄,不怨天尤人,不浮誇,不自大,不炫耀,自信自強自立做好自己,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生活並不總是如人所願,這個世界上,沒有那麼多剛剛好。努力不一定會有回報,但努力的過程,一定會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你付出的每一點都有意義,人生路上每一步都算數。

在人生的歷程中,人們的幸福生活,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人們自身的努力,依靠自我的勤奮,依靠自我的修煉,依靠自我磨練和自律自制。

我始終相信一句話:僅有自我足夠強大,才不會被別人踐踏!你多學一樣本事,就少說一句求人的話。

待人友善是修養,獨來獨往是性格。不管等待也好,迷茫也好,都請不要把自我留在原地!只要你下定決心走下去,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不執著的,才叫看破。不解釋的,才叫從容。不完美的,才叫人生。用心甘情願的態度,過隨遇而安的生活。

人這一輩子,有人羨慕你,有人厭惡你,有人看不起你,有人嫉妒你,都沒關係。我們誰也沒辦法,活成人人都滿意的樣子。

現實的生活就是這樣,你所做的一切,不可能讓每一個人都滿意。不要為了討好別人,而丟失自我的本性。

任何事情,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晚的是你從來都不敢開始!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後天,一年又一年。

而你一旦敢於開始,你就會發現,其實那些所謂的困難,許多都只是自己設想的而已,甚至許多難題根本就沒有出現!

人生路上,總會遇到各種挫折的,人總是會有要低聲下氣的時候,人總是會有不被別人理解的時候。

這時候就是人生最關鍵的時刻,因為大家都會碰到挫折,大多數人過不了這個門檻,你過了,就成功了。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身不由己的事情太多,只有擁有好心態,生活張弛有度,日子才會越過越舒心。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