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21

此文無價,很短很深!(經典)

卓明分享

此文故事很短,意義卻很深,經典無價。


01

  一個賣瓷碗的老人挑著扁擔在路上走著,突然一個瓷碗掉到地上摔碎了,但是老人頭也不回繼續向前走。

  路人看到很奇怪,便問:為什麼你的碗摔碎了你卻不看一下呢?

  老人答道:我再怎麼回頭看,碗是碎的。

失去的東西就要學著去接受,學著放下。

因為結局已定,再難過也是庸人自擾。

三毛說:

上天不給我的,無論我十指怎樣緊扣,仍然走漏;給我的,無論過去我怎麼失手,都會擁有。

放下名利,收獲淡然;放下雜念,收獲坦蕩;

放下仇恨,收獲快樂;放下過去,收獲成長。

  把煩惱踩在腳下,把明媚裝在心中,凡事看淡一些,不計較,不苛求,學會放下,便是擁有。


02

  鸚鵡遇到烏鴉,籠中的鸚鵡安逸,野外的烏鴉自由。

  鸚鵡羨慕烏鴉自由,烏鴉羨慕鸚鵡安逸。

  二鳥為了實現自己的執念,便商議互換。

烏鴉得到安逸,但難得主人歡喜,最後抑郁而死;

鸚鵡得到自由,但長期安逸,不能獨立生存,最終饑餓而死。

  知乎上有一個問題: 執念太深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有一個回答說: 心中藏著一把火,這種日子不好過。

  人要認清自己的稟性和性情,在人世間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才能過得安穩快樂。

智力平平,普通高校也能點亮求學的象牙塔;

能力平平,三四線城市也有大施拳腳的機會;

資產平平,普通小區也能培養出超群的人才......

  不要盲目羨慕他人的幸福,也許那並不適合你。

  找準人生的定位,即使過著平凡的一生,未嘗不是一種好的人生。


03

  老師問: 有個人要燒壺開水,生火到一半時發現柴不夠,他該怎麼辦?”

  有的同學說趕快去找,有的說去借、去買。

  老師說: 為什麼不把壺裡的水倒掉一些呢?

  同學頓悟......

  很多時候,我們的煩惱恰恰是因為擁有太多所造成的,真正聰明的人,都在過著簡單的生活。

  人的精力總會有限,不如倒掉一些水,清除掉那些99%對自己無用的東西,只專注自己喜歡的人和事,你會獲得更輕鬆自在的人生。


04

  貓和豬是好朋友。

  一天貓掉進大坑,豬拿來繩子,貓叫豬把繩子扔下來,結果它整捆扔了下去。

  貓很鬱悶的說: 這樣扔下來,怎麼拉我上去?

  豬說: 不然怎麼做?

  貓說: 你應該拉住一頭繩子啊!

  豬就跳下去,拿了繩子的一頭,說:現在可以了!

  貓哭了,哭得很幸福......

  有的人不是很聰明,卻值得你終生擁有。

朋友這種關係,最美在於錦上添花;

最可貴,貴在雪中送炭。

交朋友,講究的不是名利財富,而是有情有義;

講究的不是形影不離,而是心裡有你。


05

老和尚問小和尚:

如果你前進一步是死,後退一步則亡,你該怎麼辦?

  小和尚毫不猶豫地說:我往旁邊去。

當你感到走進死胡同時,別著急往回走,看看旁邊還有沒有出口,因為伴隨挫折的,往往是轉折。

換個角度思考,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好事,順其自然,傾心而為;

壞事,不鉆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不順時,多轉幾個彎,以不變應萬變。

  常言道:直道可距馬,曲徑能通幽。

能激流勇進者,為強者;

能急流勇退者,亦有智者。

天無絕人之路,懂得轉彎的人,總會在_

山重水複疑無路之時,找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06

  第一天,小白兔去釣魚,一無所獲。

  第二天,它又去釣魚,還是如此。

第三天它剛到,一條大魚從河裡跳出來,大叫:

你要是再敢用胡蘿蔔當魚餌,我就扁死你。

  你給的都是你自己給的,而不是對方想要的。

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付出,不值錢。

別太高估自己,多一些自知之明,少一些自作多情,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己所欲,也不必施於人。

  相處舒服的人,都懂得換位思考,將心比心,方得人心。


07

  窮人問佛:我為什麼這樣窮?

  佛說:你沒有學會給予別人。

  窮人:我一無所有如何給予?

  佛:一個人一無所有也可以給予別人七種東西。

  顏施:微笑處事;

  言施:說讚美安慰的話;

  心施:敞開心扉對人和藹;

  眼施:善義的眼光給予別人;

  身施:以行動幫助別人;

  座施:即謙讓座位;

  房施:有容人之心。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你想要得到什麼,你首先要付出。

給予,是唯一永遠不會失敗的投資。

人活一世,總是相互的。

懂得給予的人,人緣都不會差,遇事有人幫,摔倒有人扶。

而吝嗇的人,沒人願意靠近,有難眾人躲,求助無人應。

越給予,越幸運。

不做太多沒意義的計較,你才會收獲意想不到的財富和快樂。


08

  有人問農夫:種了麥子了嗎?

  農夫:沒,我擔心天不下雨。

  那人又問:那你種棉花沒?

  農夫:沒,我擔心蟲子吃了棉花。

  那人再問:那你種了什麼?

  農夫:什麼也沒種,我要確保安全。

  有人抱怨生活不公,有人嗟嘆韶華易逝,但卻少有人將自己的想法付諸行動。

  如果顧慮太多,思慮太多,就會導致束手束腳,一事無成。

  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正是很多人懷才不遇的根源。

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