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15

賈伯斯在病床上對人生的感悟

文贊提供
朋友傳來一封讓我有點心痛又有點心酸的電子郵件,是全球已逝的第一把電腦天才高手賈伯斯在病床上的感悟。或許是全文,或許是部份,我並不知道,但該文卻深深感動我心深處。

有道是: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特別是,這些感悟話語是出自舉世聞名、人人稱羨、具家財萬貫和豐功偉業的賈伯斯肺腑之言,就不再僅僅是善心的告知,而是讓人鞭策入骨、具規誡功效的箴砭之言。

財富不是人生一生必須追求的唯一和終極標的。人生苦短,按聖經記載,最多不過一百二十年。在這不算太長的歲月中,要怎麼活得平安、喜樂、健康,該是每一個人窮極一生該追求、要學習的最重要和永無止境的課題。遺憾的是,許多人卻在人生近終點落幕的最後時刻,才深刻體悟出自己曾經忽視而當下已無力再做種種,特別是健康的問題。然而,為時晚矣!

茲將「賈伯斯在病床上對人生的感悟」錄記於下,作為大家引以為鑒的分享。

網絡
 

我曾經叱吒商界,無往不勝,在別人眼裡,我的人生當然是成功的典範。

但是除了工作,我的樂趣並不多,到後來,財富於我已經變成一種習慣的事實。

此刻,在病床上,我頻繁的回憶起我自己的一生,發現曾經讓我感到得意的所有社會名譽和財富,在即將到來的死亡面前己全部變得暗淡無光,毫無意義了。

黑暗中,我看著那些金屬檢測儀器發出幽綠的光和吱吱的聲響,似乎死神溫熱的呼吸正向我靠攏。

現在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只要有夠用的財富,就該去追求其它與財富無關的,應該是更重要的東西,也許是感情,也許是藝術,也許只是一個兒時的夢想。

無休止的追求財富,只會讓人變成一個變態的怪物,正如我一生的寫照。

上帝造人時,給我們以豐富的感官,是為了讓我們去感受他預設在所有人心底的愛,而不是財富帶來的虛幻。

我生前贏得的所有財富我無法帶走,能帶走的只有記憶中沉澱下來的純真感動,以及和物質無關的愛和情感,它們無法否認也不會自己消失,它們才是你人生真正的財富。

會一直隨著你、陪著你、給你力量和光明。

愛行千里,命無邊際,你想去哪裡就去那裡,想登多高就登多高
--一切都在你的心裡,在你的手裡

『世界上什麼床最貴』?『病床』!可以有人替你開車,替你賺錢,但沒人能替你生病,東西丟了都可以找回來,但是有一件東西丟了就永遠找不回來,那就是生命。

一個人走進手術室時才發現還有一本書沒有讀完,那叫『健康人生』。
以上是賈伯斯對人生的感悟。

無論我們現在正處於人生的任何階段,隨著歲月的流逝,終究要面對落幕的一天,該好好珍惜親情、愛情、與友情。

『善待自己』『珍惜別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