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22

美 人 出 浴,美 到 極 致 !

君怡分享

做人如水,你高,我便退去

決不淹沒你的優點

做人如水,你低,我便湧來

決不暴露你的缺陷

做人如水,你動,我便隨行

決不撇下你的孤單

做人如水,你靜,我便長守

決不打擾你的安寧

做人如水,你熱,我便沸騰

決不妨礙你的熱情

做人如水,你冷,我便凝固

決不漠視你的寒冷

上善若水,從善如流

如水人生,隨緣而安

做人如水:能適應任何環境

就像水一樣,能包容萬物

本身卻非常的純靜

做事如山:要踏踏實實的做事

像山一樣穩重,像山一樣

給人以信任

做人像水

水,動中有靜,靜中有動

一切都是因為它柔美滋潤

老子說:“上善若水。

水善利萬物而不爭

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

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

動善時,唯不爭,故無尤

既弘揚水的精神

也道出了一種處世哲學

做人應該像水一樣

要有極大的可塑性

因為水性柔而能變形

在海洋中是海洋之形

在江河中是江河之形

在杯盤中是杯盤之形

在瓶罐中是瓶罐之形

做人應該像水一樣

至柔之中又有至剛、至凈

能容、能大的胸襟和氣度

古人有一副對聯:

水唯能下方成海

山不矜高自及天

做事像山,山因形走勢,因勢走形

一切皆因之挺拔、高峻。

山,從千峰崢嶸

萬壑競秀、雲海飛瀑

蜿蜒起伏中展示大氣磅礴

山,從雲蒸霞蔚

煙霧繚繞,澄澈清凈中

透出闊遠幽、空靈清秀

所以做事,就要像山一樣

要有山的胸懷,山的風骨,山的品格

山的內涵和山的原則

古人云: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人一旦能夠做到虛懷若谷

便能匯集百河而成為汪洋

人如能做到無欲無爭

便如峭壁般,屹立雲霄

所以“做人如水,做事如山”

內存玄機和巧妙,短短八個字

既說明了如何做人

又說出了人應如何做事

一個人只有經歷了

漫長的人生跋涉後

才最終明白

生命的意義

其實並不在於獲得

而在於放下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