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21

《為兒孫站好最後一班崗》,總結得太到位了!

 蕙美分享

《為兒孫站好最後一班崗》。。。

滿頭雪染,

一臉滄桑,

放下自己的愛好,

背起兒女的行囊,

帶上相依的老伴,

鎖上溫暖的老房,

別離難捨的故土,

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肩負起特殊使命,

投身到新的戰場,

給子女看家帶孩做飯,

買菜擦地洗衣裳,

升格為虛職的爺輩,

降低為帶薪的姆娘,

可愛的子女為了我們實現了天倫之樂,

終於成為三世同堂,

他們工作很累,

他們工作很忙,

雖然我們腰酸腿痛,

雖然我們高血壓又高血糖,

為了畢生的理想

為了這個和諧家族,

再糾結也得一如既往。

清早天不亮就得醒,

晚上兒孫不睡難得上床,

一日三餐要徵求意見,

按照飯譜買菜購糧,

兩條腿東顛西跑,

一進家門就下廚房,

帶小孩兒最是難纏,

冷熱饑飽掛肚牽腸,

一不留神出點差錯,

落一身埋怨自愧難當。

幼兒園學校按點接送,

零花錢得時常帶在身上,

爺爺奶奶聽著:我也要吃雪糕。

老爺姥姥你為啥不給我買棒棒糖!

現在年輕的爹媽怪癖很多,

拖拉懶散習以為常,

衣服臟了積攢成堆,

早晨起來從不疊床,

說得輕了不管用,

說得重了軟抵抗,

再說給你個臉子三伏天冷若冰霜。

只好動手去拾掇,

不然看著心裡堵得慌,

好不容易盼個禮拜天,

還要陪著去逛商場,

我要買件名牌衣裳,

兜裡錢不寬敞,

老爸老媽您真好,

是不是先給我墊上?

大半輩子辛勤工作,

退休後得到解放,

沒想到淪為三等公民,

小屁孩地位卻至高無上,

今天設計個食譜,

明天研究個健康。

消費不計成本,

不要奇怪,現在都是這樣。

房間不大樓高,

日複一日像住牢房,

年過半百腿腳不便,

還得一層一層慢慢上,

最尷尬是衛生間就一個,

早晨還得等待排泄憋得慌,

沒辦法急急忙忙下樓,

到外面去找茅房。

剛要發點牢騷,

被人一句嗆傷,

我們沒有積蓄,

二老理應相幫,

雖然交了首付,

還是沒有買上豪房,

無言以對愧疚,

只得忍氣吞聲感受內傷。

出門兩眼一抹黑,

沒有朋友交流和相商,

寂寞孤獨和單調,

想起同事同學鄰居,

遠隔千山萬水想起家鄉,

心裡一片湧動,

恰如倒海和翻江,

自忖青春已過,

唉聲嘆氣仿徨,

何時孩子長大,

把我老身解放?

只有找好理由,

才能心理健康,

你是我們所生,

又是我們所養,

咱不照管誰管,

咱不相幫誰幫?

人活一世圖啥?

兒孫幸福我們榮光,

想到此處老心放下,

心甘情願累忙!

我要犧牲我的一切,

我要發出最後一點餘光

堅決為兒孫站好最後一班崗!

 

總結的有生活吧!

認為好就發一下!

圖文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