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20

夫妻相處,把男人逼成這樣,是女人最大的失敗

湘湘分享
聰明的女人,是男人的左膀右臂,在男人事業發展的時候,她就是最堅強的後盾。把男人逼成了“無依無靠”的人,是自己做人很失敗。
 
俗話說:“公不離婆,秤不離砣。”好的夫妻,恨不得時時刻刻膩在一起,哪怕說一堆廢話,也不覺得累,如果哪一天不說話了,覺得渾身不自在,感覺這一天缺少了什麼。

可是,總有一些夫妻,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從思念無限,到不想再見。感情在悄無聲息地變淡,直到有一天,好端端的家庭,就散了,沒有了。

我的同學小顧,和自己追了五年的女友阿雯,走進了婚姻的殿堂,但是夫妻相處兩年,感情就變淡了,小顧還常常不想回家。有一次聚會,小顧對我說:“男人的成功,是找對了女人,可是我,卻找錯了女人。也許是天意弄人,也許是我看走了眼......


小顧和阿雯是在打工的時候認識的,那時候的小顧,在東莞的一家理髮店打工,阿雯在一家包裝廠打工。阿雯走進小顧打工的理髮店,把長髮剪短了。臨走時,小顧問:“這一把長髮,要不要幫你包起來,然後帶回去。長髮也有情,見證了你的成長。”阿雯認真看了小顧一眼,四目交錯,忽然覺得小顧那麼好看,還那麼有情。阿雯楞了一會,說:“要不,你替我保管這些長髮,過兩年,我再來取?”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小顧就認認真真把頭髮包起來,放在自己的箱子裡。就這樣,他們兩個人就相愛了,每個周末,都要在一起聊天,在東莞的街頭瞎逛。

有了愛情的小顧,在一條幽靜的小街,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理髮店,開始了創業之旅。阿雯也在廠裡混到了主管的位置,工作更輕鬆了。阿雯休息的時候,都跑到小顧的理髮店來幫忙,儼然成為了別人眼裡的小夫妻。

結婚後,阿雯辭去了工作,在家裡當家庭主婦,他們還很快有了一個男孩。可是結婚兩年時間,阿雯不僅沒有成為小顧的事業助手,還常常抱怨阿小顧這裡不對,那裡不是,夫妻兩個人“話不投機半句多”,一開口就是吵架。

從小顧抱怨聲中,我看到了他的無奈,也懂得了他內心的痛苦——把男人逼成以下這“幾種樣子”,是女人最大的失敗。


1.回到家裡,什麼話都不想說,一個人匆匆忙忙吃幾口飯,然後坐在一邊看手機,夜深了,倒頭便睡。

為了多賺錢,小顧的理髮店成為了整條街最晚關門的店鋪。小顧請了兩個員工,到了夜裡八點,他就讓員工下班,他一個人留守在店裡。有時候,他要忙到夜裡十一點多才下班。很多顧客白天沒有時間,就選擇夜裡來理髮。

可是小顧回家之後,卻什麼話都不想說了。以前,小顧喜歡說:“今天好累,有幾個顧客很刁鉆,覺得應付都好難。”本想得到阿雯的安慰,想要安慰給自己一個笑臉,可是小顧失望了。因為阿雯不會對著他笑,也不會理解他,而是說:“你一個大男人,天天叫苦連天,算什麼?顧客刁難你,你就不做他的生意就好了。也不差那麼一兩個顧客吧。”

其實,阿雯不知道,生意難做啊。如果把一個刁鉆的顧客趕走了,那麼就壞了理髮店的名聲,並且還可以導致其他的顧客也流失。俗話說:“顧客是上帝。”你把上帝都得罪了,還如何賺錢。小顧只能選擇忍著,可是阿雯卻不理解,還責怪他沒有本事,不懂得為人處世。

當一個女人,把男人逼到無話可說了,回家也是“默默無聞”,寧願一個人看手機,倒頭便睡,這是女人失職了,沒有扮演好“相夫教子”的角色。


2.女人罵他,也不會頂嘴了,好像沒有聽到,也習慣了挨罵,只是被罵的時候,心是涼涼的。

剛剛結婚的時候,小顧很在乎阿雯的話,甚至對阿雯的話言聽計從。可是後來,因為阿雯不理解、不信任他,就不想做一個聽話的男人了。

有一次,小顧和朋友去宵夜,還喝了一點酒。結果回到家,阿雯就劈頭蓋臉罵了一頓:“你都到哪裡去了,是不是和狐貍精在一起?還是你做了什麼壞事。這麼晚回家,你心中還有沒有家?”小顧解釋說:“幾個要好的朋友很久都沒有聚一聚了,我就是和他們聯絡一下感情,也沒有喝醉......”阿雯才不想聽解釋:“希望你引以為戒,別在外面惹事,也別惹火了我。”

常常被阿雯罵,小顧就不想去理會了。小顧想:“就當她是一個潑婦吧,她天天潑婦罵街,不要計較。”只是小顧這樣想的時候,心是涼涼的,感覺愛情沒有了未來。

一個女人要懂得,男人還在乎你的罵聲,是因為對感情還充滿了希望,如果他不想“頂嘴”了,就是心寒了,對愛情失望了。


3.他總是依靠自己,事業上的事情,不會和女人溝通了,他接受了“無依無靠”的事實。

有一句這樣的歌詞:“軍功章裡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也就是說,男人的事業成功,一半是取決於女人。男人力量再大,需要女人來幫忙,只有夫妻同心,才能其利斷金。

小顧也常常在想,要不要請阿雯到店裡來幫忙,雖然阿雯不會剪頭髮,但是可以搞衛生,記賬。小顧和阿雯商量:“要不你去店裡搞衛生吧......”話還沒有說完,阿雯就發火了:“你把我當成掃地的阿姨,還是當丫鬟使喚。你是以為我在家裡吃閑飯,看不慣了是吧,那你當初為什麼娶我?”

小顧終於學會了靠自己,事業上的事情,在家裡也是只字不提。每個月,他拿一萬塊錢放在家裡零用,然後對家裡的事情,也不聞不問。小顧越來越獨立,就像一塊浮萍,不知道哪裡才是紮根的地方。

一個女人,把男人逼成了“無依無靠”的人,是自己做人很失敗。聰明的女人,是男人的左膀右臂,在男人事業發展的時候,她就是最堅強的後盾。一個男人,失去了女人的幫助,就失去了“半壁江山”一樣。


4.越來越不想回家,即便到了家門口,都會猶豫一下,要不回家?該用什麼態度回家?

小顧常常不回家,在店裡忙到夜裡十一二點,索性就在店裡睡。雖然店裡只有一張沙發床,還凹凸不平,但是他一個人睡著很自由。小顧想:“回到家也是不說話,也是大眼瞪小眼,有何必呢?”

有時候,小顧開車到了家門口,還會在車裡坐一會,長長地舒一口氣,緩解一下心中的壓力。他擔心自己臉色不好,或者心中有怒氣,回家就會吵架,或者情緒爆發。

都說,家是溫馨的港灣,可是沒有溫暖的家,男人怎麼會想回家?女人在家裡,就是知道抱怨,就是指責男人,這個家,還像不像家?

“好夫妻,一輩子,一條心。”失敗的男人背後,有一個令人心碎的女人。女人逼著男人去成大業,是正確的,可是逼著男人變成沉默寡言的人,變成“我行我素”的人,變成不想回家的人,就是女人最大的失敗。


最好的夫妻,不僅一起經營家庭,還會一起打拼事業。

男人找對了女人,如虎添翼;找錯了女人,孤苦無依。

作者:布衣粗食。

圖文來源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視頻/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